季夏北辰

安燕 晨星依旧闪耀

 @泠银  是本周短篇练笔
关键词:夕阳/树林

 

不会写,瞎写,没有逻辑只有感情

 

 

 

 

我想逃课,安雅。今天我已经想了六十九遍了,为什么这该死的课还不完?

前半句话她用唇语夸张而轻缓地吐向安雅,后半句太长,春燕不得不撕了试卷的一角卷成纸条。上下左右,她把不规则的纸折成方块,迅捷又隐蔽地丢过过道,让它降落在安雅干净整洁的桌面上。

所以?安雅把纸条打开又合上,扔进笔盒。她微微侧过了头,以一种凝望黑板的姿势选好角度。

走吧。

去哪?

春燕正欲答,前方有一声不合时宜的咳嗽声传来。她忙低下头去,又扯下一角写上字,把它立在桌边。

过了或许三四秒,她低头用余光去瞄。安雅抿了抿唇,几乎微不可见地点了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了课,在永恒的沉默里她们分别走出教室。没有人会怀疑的,一个生病了一个无故早退,任何人都满意这样的解释。况且教室根本坐不齐,差了谁和谁或许无关紧要。

她们在学校的西南角碰面。身后是残砖破瓦上的树林,树林尽头是湖,湖无边无际。安雅穿着米黄色的长靴,鞋头尖尖。春燕就拉了她的手,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废墟上。也像淌水过河。

安雅说,一瞬间像是走在吴哥窟的密林里,说不定哪里真会有附满藤蔓的古迹一角,露出黑幽幽的洞口邀人下去。春燕没看过,但也知道吴哥窟在书上,所以说不定有可能就是没有。她因此没说话,而这更像一句轻飘飘的感叹,她们其实在尚且稚嫩的树林里穿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不怕被发现呀。安雅很低声地说,好像仍在凝滞的沉默里窃窃私语。春燕说不用怕呀,这里没人会来。大门在东北边上呢。

大门在东北边。安雅把这句话反复咀嚼了两三遍,不动声色地咽下去。她新来不久,好奇犹在。但除了春燕没人同她说话,虽然也没人和春燕说话,不过显然这对待是不同的。她们用无声的语言以快得不可思议的速度熟起来,因而春燕那样清脆的声音是如此吸引人,这是在教室里听不到的宝藏。

安雅走下瓦片堆。真奇怪,那些没有砖瓦的地面也不再生长树木,仿佛它们以此为养分。眼前就是湖,它没有名字。脚下有一小片草地,延伸到岸边由湖沙堆成的浅滩。

几点了?

五点十分。

五点十分。春燕满意地叹了口气,理了理外套坐下来。坐呀,安雅,她说,看日落啦。

这是冬天吗?天黑得如此之早。这疑问一闪而过,安雅便也坐下来。原来她们跑来竟只是为了看一场天天都有的日落。她觉得心中有一秒的震动,但是震动并非源于失落。湖水与夕阳,这样一想也只有久远到模糊的记忆。

视野好开阔。安雅说。

那是当然。春燕很得意的样子,我们在陆地凸向湖水的岸边,没有什么能阻挡看一场盛大的日落。

夕阳真的像垂直下落的球,又不刺目,只是又大又圆,是最娇嫩的玫瑰红。它落入湖里荡起一层层的水波,天也就一分分染上颜色。橙红啊橙红,从视野的一端到另一端,上到下,近到远。

她们看到橙红黯淡下去,铺上了绿、蓝、紫、灰一系列颜色。帘幕闭合,演出结束了。这时候春燕啊了一声,指着天边一颗星。它什么时候在那里的?

早就在了吧,安雅说,月亮也出来很久了。月亮在头顶。

天黑下去了,只能借着一点月光回程。错过晚饭了嘿。安雅听不出半分可惜。她嗯一声,两个人重新钻回树林。树影婆娑,这时反而没有牵着手了,难道是怕跌跌撞撞两人更易绊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周六吧,阿尼娅。安雅听见不远处的声音,飘渺地像一声呢喃。好像据说周日才是一周之始哦?

但我们每天都在这里。安雅回答她。也没有什么两样吧?

那边就轻笑了一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她好不容易走出来,望见灯火通明的楼,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春燕了。到底是谁搞丢了谁呢?也说不清楚。安雅毕竟是回来了呀,但春燕明明也跟着她来着。不过记忆又不分明起来,她们的手又没有再牵在一起,春燕真的重新踏进树林了吗?

其他人倒是对此没有太大反应,只不过教室里又空了一个座位。这下安雅前后左右全部空空如也。她还有一万字的检讨要写,为什么不上自习课?为什么不去食堂吃晚饭?

她上完晚自习回到寝室去,四肢瘫在床上,眼睛瞪着天花板。但还是起身去做一场已经持续了快一周的打扫工作。安雅才搬来一周嘛。

拉开某个储物柜的时候,意外发现了一柜整齐的笔记本,最前边的一本纸张都是脆黄。安雅扔下抹布看了几本,忽然叹了口气。

唉,要是能勤快些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安雅说,周日不是一周之始,周一才是嘛。

第二天也没有出现春燕,仿佛从来没有春燕。但第三天才是重新开始上学的日子,安雅站在东北的校门口,米黄色的皮靴上一丝灰尘也没有。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 

 

附上可爱朋友的猜想:  @缅因

?cp嗑着嗑着怎么只有一半了

·“一个生病了一个无故早退,任何人都会满意这样的解释”
安雅因为无故早退而写检讨,所以春燕“生病”了?

·“好像据说周日才是一周之始哦?”
春燕陪安雅看了周六的日落,一周过完了,所以春燕不见了?

·安雅的寝室只有她一个人。
那叠笔记本可能是春燕的?因此“再勤快一点”就能早一点看到了。

·两人在教室里的交流都是无声的,两人独处时才会发声。没有人和春燕说话是因为没有春燕?
所以也不会有人在意她的消失。没人和安雅说话是因为行为太怪异?

·走读生春燕周六晚上回家了周一才来上学

·最后一句话……
想起了一个叫“kindergarten”的游戏,里面的主角在周一不断循环
这里不会也有类似的情节吧……
两个人对一周的概念不同所以开始循环的时间点也错开之类的(瞎扯)

·教室好空有点吓人

其实有些猜想我自己都没想到(
融合的元素太多,其实也没有固定剧情,大家随意想想就好了()

评论(2)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