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夏北辰

【拈星成花24h|5:00】乐可爱

本文由某不愿具名人士赞助提供!

 

 

 

-

张佳乐在苏黎世街头迷了路。

 

说来奇怪,他明明从酒店出来只走了五分钟的路,就忘了回去的路怎么走,于是只好手持着手机傻愣愣站在街头,狂翻电话薄联系人想打电话求助。

 

求助电话还没拨通,倒是被他看见个熟人的身影,于是立马挂断电话,看见救命稻草似的高举起手边挥边激动呼唤:“老王!王杰希!!”

 

王杰希闻言发现了他,大长腿迈着大步朝他走来,皱着眉头一本正经问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如果我说贪吃出来买小吃结果迷了路岂不是很没面子……张佳乐暗自嘀咕。

 

“我来买点东西,买完了正打算回去呢,正好碰见你了就打个招呼!”他选择睁着眼睛说瞎话。

 

也不知道王杰希信没信,他只点了点头就没了下文,继续大步朝原来的方向走。

 

张佳乐怕他撇下自己,赶忙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边,绞尽脑汁攀谈起来:“老王,你还没告诉我你要去哪呢,也去买东西吗?”

 

“嗯,家人让我买的。”

 

“你去哪买啊,离这远吗?”

 

“不远,再走一条街就到了。”

 

“你怎么找到这些店的?”

 

“手机导航,看地图。”

 

“额……但是这个导航一点都不智能,经常不准啊,说得乱七八糟的,我又不分东南西北,又不会英语,又……”

 

王杰希没让他继续又下去,灵魂发问:“你是不是迷路了?”

 

张佳乐瞬间脸红,拒不承认,誓死狡辩:“当然没有!就是跟你聊天这一路走的顾不上看路,不知道走到哪了,你得负责送我回去!”

 

还赖上我了……王杰希想。

 

被赖上的老实人王杰希点点头,说:“那我现在就送你回去吧,把你送回酒店我再出来买。”

 

张佳乐又一次脸红要爆炸,打死不从:“不用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不用你特意护送!我跟你一块去买,买完了一起走回去。”

 

王杰希也没再坚持,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 

和张佳乐一起逛街是种奇妙的体验,王杰希发觉这人心智跟个小孩子似的,看见什么都好奇且开心,让他高兴实在是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。

 

张佳乐兴致勃勃,王杰希也跟着好心情起来,趁他东张西望的欣赏异国街道风景,神不知鬼不觉买了份街边的冰淇淋,变戏法般递到他眼前。

 

张佳乐万分感动,用勺子挖起一大块就往嘴里送,鼓着嘴努力咀嚼。

 

可爱,像以前养过的那只小仓鼠,肚皮雪白,背上脸上带着点棕黄花色,特别闹腾的那只。王杰希心想。

 

两人在街上边玩边逛,等买完清单上的东西回到酒店已经时候不早,吃过了晚饭,国家队还要营业,队员们跟小学生似的在摄像仪器后排着队接受一分钟的小采访。

 

正在接受采访的是王杰希,这人面无表情面对着镜头,记者问一个问题他就简短且实诚的回答,每个答案都枯燥无聊毫无爆点,听得记者都昏昏欲睡。

 

“简单形容一下这几天对国家队队友们的印象吧,之前虽然是对手,但是经过这几天一起吃饭训练的近距离接触,应该有更深入的了解了吧!额,那咱们先从张新杰开始?”记者问。

 

“严谨,认真。”

 

“那你们的领队叶修?”

 

“负责的领队。”

 

“黄少天?”

 

“话真的很多。”

 

“喻文州?”

 

“脾气好。”

 

“张佳乐?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“张佳乐?”

 

“可爱。”

 

一阵寂静……

 

一分钟后。

 

“可爱?谁?张佳乐?我没听错吧王杰希是不是脑子坏了就张佳乐还可爱?哪里可爱你说清楚,别是内涵张佳乐吧。”黄少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憋不住打破尴尬的沉寂,揪住张佳乐的辫子狂飙垃圾话。

 

张佳乐脸红心跳不敢直视王杰希,又被黄少天气个半死,只好作势要打黄少天缓解尴尬,于是一群人瞬间闹成一团。

 

王杰希听见他们打闹的动静,视线顺着声音落在张佳乐身上,他笑了笑,继而面向镜头,缓慢而坚定的重复了一遍:

 

“可爱。”

 

 

 

-完-

评论(5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